News

当前位置: Home > News > 正文

湖南大学集成光电材料与器件研究团队元旦晚会暨2017年度表彰大会成功举办

时间:2018-01-09  作者:  点击:[]

寒潮绕道去,热情洋溢来!20171229日晚,湖南大学工会活动中心,湖南大学潘安练教授领导的集成光电材料与器件研究团队元旦晚会暨2017年度表彰大会大幕轻启。晚会容纳了优美的舞蹈、动人的歌曲、搞笑的小品等节目,给所有观众展示了集成光电材料与器件研究团队师生的风采。

再见,2017;你好,2018!——师生视频

晚会打头阵的便是别出心裁的全组师生视频寄语。全组师生利用一个星期的时间精心制作了内容为“一句话科研,一句话2017,一句话2018”的采访小视频作为晚会的先导环节。老师们的谆谆告诫,对学生生活科研的期许;学生们的欢声笑语,对过往认真的总结,对未来明媚的期待。现场不少同学都纷纷给老师们和朝夕相处的同门师兄弟们道出了心中的感激。这些小视频给整场晚会增加了许多温馨,许多感动,为晚会的成功举办奠定了基础。

舞起乐鸣 序幕拉开——晚会开场

IMG_1011.JPG

伴随着激情四射的音乐响起,由邹子星同学领舞的开场舞立刻抓住了在场观众的眼球。演出同学动感而激情的舞姿以及他们与音乐完美的融合,无不感染着在场的所有观众。紧接着,潘安练老师和张泽麟书记为晚会进行了开幕致辞,并宣告晚会开幕。

欢声笑语 视听盛宴——晚会ING

紧接着各种节目轮番登场,异彩纷呈,魅力四射。由潘老师的两个孩子表演的相声节目《吹牛》把晚会带入了第一个高潮,紧随其后的巴基斯坦友人的歌舞《DIL DIL Pakistan》也毫不逊色。而有趣的是本场晚会来了小品《三句半庆新年》和相声《网girl快递》等语言类节目与乐器合奏《在那遥远的地方》和歌唱接龙等交叉上演,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艺术盛宴。

小品《新闻疯报》以其诙谐的语言,视频、音乐等丰富的表演形式以及特别的客串表演把现场的情绪调动了起来。表演过程中,表演者妙语连珠、经典的另类讲述都让现场观众们拍手叫好,现场的欢笑声与掌声一直伴随着节目的进行,晚会的气氛被推向了新的高潮。

潘安练老师和张泽麟书记合唱的歌曲合唱《我的中国心》,为欢快的晚会增添了一缕成熟与稳重,让大家在轻松愉悦之际变得更加励志、更加鼓舞、更加热情,对未来更加充满希望,更是把晚会的氛围推向顶峰。老师们用自己浑厚的歌喉嗓音征服了在场的所有人,也拉近了现场学生与老师们的距离。  

DSC_0535.JPG

DSC_0293.JPG

DSC_0310.JPG

DSC_0321.JPG

DSC_0383.JPG

DSC_0424.JPG

DSC_0446.JPG

IMG_1225.JPG

DSC_0553.JPG

DSC_0563.JPG

DSC_0605.JPG

DSC_0680.JPG

大家齐上阵——游戏环节

现场观众的现场游戏、抽奖等互动环节是本次晚会的一大亮点。本环节加强了观众对晚会的参与感,让现场观众也参与到了晚会中来,游戏环节更是请上了老师及孩子们与本组学生共同游戏。“运气球”、“你画我猜”等互动游戏,不仅金句频现,更让整个现场爆笑连连,晚会气氛十分欢快温馨。来自人事处何敏处长、物电学院张泽麟书记、材料学院严红革副院长等嘉宾应邀出席了本晚会,和全组同学共同欣享了这次视听盛宴。

DSC_0517.JPG

榜样在身边——2017年度表彰颁奖盛典

2017年度,在全组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本组共发表SCI文章22篇,其中一区文章19篇。为奖励在2017年度表现突出、贡献巨大的学生,本次表彰大会共设立八个奖项,获奖情况如下:

“科研之星”——杨铁锋

“科研标兵”——胡学鹿、张学红、肖安、郑玮豪、郑弼元

“最佳合作团”——NC论文团队

“最佳合作个人”——张学红、范鹏、郑弼元

“先锋榜样奖”——胡学鹿、杨铁锋、郑玮豪、郑弼元

“科研激情奖”——郑玮豪、杨鑫、黎立辉

“科研新秀奖”——徐兴、张玉双、黄威、刘勇、刘莹

“公益贡献奖”——范鹏、葛翠环、骆子煜

DSC_0346.JPG

DSC_0358.JPG

DSC_0362.JPG

DSC_0371.JPG

DSC_0492.JPG

DSC_0500.JPG

DSC_0507.JPG

DSC_0484.JPG

一七努力干 一八再撸袖——隆重闭幕

伴随热烈的掌声,晚会最终在全组师生合唱歌曲《明天会更好》中圆满结束,在音乐的伴奏下,主持人致闭幕祝福语,为此次晚会画上完美的句号。相信它将化作一杯琼浆玉液,沁人心脾;相信它将化作一段美好的回忆,让集成光电材料与器件研究团队同学们感受到家的温馨与温暖!

DSC_0742.JPG

此次元旦晚会历经一个星期众志成城、齐心协力的紧张筹备,集成光电材料与器件研究团队全体师生为此付出诸多努力和汗水,我们的成功是集体团结合作的结果,这些经验将会成为我们未来的一笔宝贵财富。龙虎啸兮江海阔,肝胆照兮惜流光!牧梦星空的勇士,今夜,我点燃青春的火炬,开拓向前!

 

 

湖南大学潘安练研究小组版权所有©2017   邮编:410082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Email:xiaoban@hnu.edu.cn

手机访问本
课题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