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Home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7年研究生海外教授主讲课程项目申报通知

时间:2017-05-23  作者:  点击:[]

各学院:

为促进研究生教育国际化进程,拓宽研究生国际学术视野,积极引进国外优质教学资源,学校决定继续实施研究生海外教授主讲课程项目。现将2017年项目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条件

1、海外教授应为国际或港澳台地区高水平大学或研究机构的知名教授,学术水平和教学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且在其所在大学或机构承担过相应或相关课程教学工作。每门课程可邀请1-2位海外教授共同讲授(不包括我校实质工作型非全职教师)。授课时间约1-2周,授课一般不少于16学时,并在2017年11月20日前完成授课。

2、各学院根据学科特色、专业特点和课程建设的需要,与拟聘海外教授进行联络、制订授课计划。同时指定一位校内联系教师,全程参与并协助海外主讲教授教学。校内联系教师应具备博士学位、海外留学或合作研究的经历(一般至少1年)。

3、课程实行全英文授课,选用优秀的英文教材或文献作为主教材,注重使用先进的教学方法和手段,可采取海外教授讲授为主、或海外教授讲授与师生讨论相结合的授课方式,听课学生人数一般不少于30人。


二、申报程序

1、根据学校经费预算,2017年计划资助海外教授主讲课程20门左右每门课程资助3-5万元,主要用于海外教授教学酬金、在校授课期间住宿费和交通费、往返国际旅费、以及课程相关费用(含图书资料费、印刷费)等开支。每个学院限报1门。

2、学院填写《湖南大学研究生海外教授主讲课程项目申报表》(见附件1),并就申报课程的课程目标、课程特色、课程教学大纲等进行审核,于2017年6月9日前将纸质版(一式一份)和电子版报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3、研究生院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公布立项结果。


三、课程要求

1、学院负责课程教学的组织实施和课程检查,开课前一周应将课程教学计划与课程安排(上课时间、地点等)报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并安排青年教师观摩听课。学院要积极了解和督促课程进展, 对海外教授参加编写的教材和讲稿、课程录音资料、相关照片等,应注意收集、整理并存档。

2、校内联系教师应做好课程教学的协调沟通。课程教学结束后,填写《湖南大学研究生海外教授主讲课程项目总结报告》(见附件2),经学院审核后交至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5、研究生院组织专家进行课程验收验收不合格的,暂停申报学院下一学年海外教授主讲课程项目申报资格。


四、相关规定

1、学校按照资助标准对获批立项的课程予以投入,鼓励有条件的学院给予一定比例的配套资助。

2、为避免与其他课程的教学发生冲突,海外教授主讲课程的授课时间可以相对集中,允许安排在晚上、周末或假期进行,确保高质量完成教学工作。

3、海外教授主讲课程与研究生培养方案相同或相近的课程实行学分对接,经考试或考查合格后即认可研究生课程学分(16学时对应1学分)。


联系方式

项目联系人:李建

联系电话:0731—88821813

办公地点:研究生楼D栋406A

联系邮箱:lijian@hnu.edu.cn


附件:

1、湖南大学研究生海外教授主讲课程项目申报表

2、湖南大学研究生海外教授主讲课程项目总结报告


研究生院

          2017年5月23日


湖南大学潘安练研究小组版权所有©2017   邮编:410082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Email:xiaoban@hnu.edu.cn

手机访问本
课题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