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当前位置: Home > News > 正文

天津大学胡文平副校长来本实验室访问指导

时间:2018-01-09  作者:  点击:[]

17日,天津大学胡文平副校长应邀访问和参观了本实验室。在潘安练教授的陪同下,胡文平教授参观了本实验室的飞秒光源系统、共聚焦系统、TRPL系统等实验测试欲表征系统,并详细咨询了相关实验设备在科学研究上的使用情况。同时,胡文平教授还对本实验组的研究工作进行了了解,就双方共同关心的新型钙钛矿材料制备、光电性能表征以及光伏器件应用等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并对实验室科研工作给出了指导和建议,并对我们的科研成果和实验条件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双方表示,两个研究小组将加强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紧密联系和深入合作。

      1.jpg

      3.jpg

      4.jpg

胡文平教授

天津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从事有机高分子光电功能材料的研究,在新型有机高分子光电功能材料的设计合成、凝聚态结构与性能的关系,光电器件的应用等方面开展了系统研究。发表SCI论文360余篇,其中Chem. Rev. (2)Chem. Soc. Rev. (5)Acc. Chem. Res.(1)Adv. Mater.(52)J. Am. Chem. Soc.(17)Angew. Chem. Int. Ed. (2)PNAS (1)Phys. Rev. Lett.(1)Nat. Commun. (3), SCI引用>10,000(H因子=53)2007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高层次人才,先后被评为中国科学院优秀导师(20072011)、中国科学院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20082012)和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2009)2010年获中国化学会-英国皇家化学会青年化学奖,2012年获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中国化学会-赢创化学创新奖和2013年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奖等奖励,2013年获科技部中青年创新领军人才资助。

湖南大学潘安练研究小组版权所有©2017   邮编:410082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Email:xiaoban@hnu.edu.cn

手机访问本
课题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