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当前位置: Home > News > 正文

美国普渡大学黄立白教授来实验室访问指导

时间:2017-07-25  作者:  点击:[]

7月24日,应潘安练教授之邀,美国普渡大学黄立白教授来实验室访问指导,并做了题为“Ultrafast Microscopy of Energy and Charge Transport ”的精彩报告,我院相关方向的老师和本实验室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报告。会后,在潘安练教授的陪同下,黄立白教授参观了本实验室的飞秒光源系统、共聚焦系统、TRPLTA系统等实验测试表征系统,并详细咨询了相关实验设备在科学研究上的使用情况。同时,黄立白教授还对本实验组的研究工作进行了了解,就双方共同关心的二维材料和新型钙钛矿材料制备、光电性能表征以及光伏器件应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对实验室科研工作给出了指导和建议,并对我们的科研成果和实验条件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双方表示,两个研究小组将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进一步联系和深入合作。

 

黄立白教授,2001年获北京大学学士学位,2006年获美国罗切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Rochestor)博士学位,2006-2008年在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Argonne National Laboratory)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4年,在圣母大学辐射实验室(Notre Dame Radiation Laboratory)工作一段时间后加入了普渡大学,现任普渡大学化学系助理教授。她领导的研究团队致力于通过超快速瞬态吸收显微镜系统直接观察载流子流子迁移及能量转移。

代表性论文:

(1)Exciton Transport in Tetracene Crystal Visualized by Ultrafast Microscopy, Nat Chem 2015, 7, 785-792.

(2)Long-Range Hot-Carrier Transport in Hybrid Perovskites Visualized by Ultrafast Microscopy, Science 2017, 356, 59-62.

 

湖南大学潘安练研究小组版权所有©2017   邮编:410082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Email:xiaoban@hnu.edu.cn

手机访问本
课题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