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当前位置: Home > News > 正文

英国沃里克大学Ross Hatton教授来本实验室访问交流

时间:2017-07-16  作者:  点击:[]

715日,英国沃里克大学(University of WarwickRoss Hatton教授应邀访问和参观了本实验室。在我院刘全慧教授的陪同下, Ross Hatton教授参观了本实验室的飞秒光源系统、共聚焦系统、TRPL系统等实验测试表征系统,并详细咨询了相关实验设备在科学研究上的使用情况。同时,Ross Hatton教授还对本实验组的研究工作进行了了解,就双方共同关心的新型钙钛矿材料制备、光电性能表征以及光伏器件应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并对实验室科研工作给出了指导和建议,并对我们的科研成果和实验条件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双方表示,中英两个研究小组将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进一步联系和深入合作。

    QQ图片20170716091206.jpg

    QQ图片20170716091224.jpg

Ross Hatton教授,2003年获英国诺丁汉大学博士学位,2004年在英国萨里大学电子与电子工程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7-2012年获皇家工程院/ EPSRC研究奖学金,2013年被评为英国沃里克大学副教授,2015年获得EPSRC研究会士。Ross Hatton教授在锡卤化物钙钛矿光伏技术领域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并针对锡卤化物钙钛矿对氧化的敏感性、难以形成致密膜以及光伏器件不稳定等问题深入研究,获得了迄今为止最高的CsSnI3光伏器件能量转换效率。

代表性论文有:

1. Enhanced Stability and Efficiency in hole-transport-layer-free CsSnI3 perovskite photovoltaics, K. Marshall, M. Walker, R. I. Walton, R. A. Hatton*, Nature Energy 1 (2016) 16178.

2. An electrode design rule for high performance top-illuminated organic photovoltaics, Martin S. Tyler, Immad M. Nadeed, Ross A. Hatton, Materials Horizons (2016) DOI:10.1039/C6MH00124F

3. A Hybrid Copper:Tungsten Suboxide Window Electrode for Organic Photovoltaics, O. O. S. Hutter, R. A. Hatton, Advanced Materials 27 (2015) 326-331.

湖南大学潘安练研究小组版权所有©2017   邮编:410082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Email:xiaoban@hnu.edu.cn

手机访问本
课题组网站